俄军将更换两千多种旗帜 苏联领袖肖像不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俄军将更换两千多种旗帜苏联领袖肖像不复存在
俄军部队仍在使用的旧式战旗

  中新网莫斯科6月9日电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亚历山大-别洛乌索夫大将6月8日在莫斯科宣布,俄联邦武装力量所有军事部队都将更换新式战斗旗帜,旧战旗上特有的苏联领袖肖像将不复存在。

  别洛乌索夫大将宣布,目前俄军部队战斗旗帜更换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计划在今后3年内总共更换2135种旗帜,新旗帜上不会再出现苏联领袖的肖像。他说:“16年来我们已生活在一个不同的国家,而武装力量中的标志还是维持原样,个别旗帜上还有列宁、斯大林的肖像以及‘消灭法西斯侵占者’的题词。”

  更换战旗使军队标志适应新俄罗斯现实的行动早在10年前就已开始。今年6月12日俄罗斯日(国庆节)当天,16支军事部队,其中包括莫斯科诸兵种合成学校,将得到首批新旗帜。新战旗形状不变,仍和旧战旗一样为正方形,长和宽为130厘米,双幅,旗面主背景是俄军事奖章中最受尊敬的格奥尔基十字,幅边镶嵌橙色和黑色相间的条纹,还有象征圣格奥尔基勋章和光荣勋章的绶带花色,旗面正中央是展翅的双头鹰,四角是兵种、军种和兵役徽标。

  新战旗的另外一大特点是背面印有首次引入的所谓的旗徽,反映所在部队职能和用途的典型特征。旗帜上的肖像、金属部分(徽章)以及旗顶的颜色视历史传统而定,既有可能是金黄色的,也可能是银白色的。如后勤和工程兵部队旗帜颜色将是银色的,与此相应,旗帜上所有金属部分和徽章也应是银色的。近卫部队使用特别的标志,旗杆上将固定有格奥尔基绶带,旗顶使用立体的双头鹰图像,其他所有部队旗帜上的双头鹰图像都是平面的。

  据悉,俄联邦武装力量军事部队的每套新旗帜造价为6万卢布,包括双面旗幅、旗杆、旗顶、旗架、旗穗、格奥尔基绶带(近卫部队和兵团)、旗手装备、副旗手肩带、旗罩。替换下来的苏联时期的旧旗帜将由各部队保存,个别破旧的旗帜将送到博物馆当展品。(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