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美领导人表示为解决国际问题共同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9日电(记者丁莹 杨爱国)意大利总理普罗迪9日在罗马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共同表示,意美两国将与国际社会一起,致力于解决目前出现的国际问题。

  普罗迪当天在与布什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与布什就共同关心的伊朗核问题、科索沃问题以及黎巴嫩、阿富汗和中东地区局势等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他表示,意大利和美国非常关注伊朗的核计划,呼吁伊朗遵守联合国的有关决议,停止铀浓缩活动。他说,在解决国际问题上,中国、印度和墨西哥等国能发挥更大作用。

  在谈到科索沃问题时,布什希望联合国尽快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进行表决。

  当天数万名民众在罗马举行了和平反战示威游行和集会,抗议布什到访,反对美国发动

伊拉克战争,反对美国扩大意北部维琴察的美军基地等。

  布什于8日晚抵达罗马,开始对

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他9日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会面,10日上午将启程前往阿尔巴尼亚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