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全球电脑废气污染不亚于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0日电(记者 葛秋芳)电脑等信息技术设备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可它们对环境会带来多大影响呢?

  据英国《独立报》10日报道,为了维持全球电脑运行,人类每年会增加向大气层排放大约3500万吨废气,电脑对环境的影响不亚于飞机。另据国际信息技术调研机构高德纳公司估计,因使用信息技术设备增排的二氧化碳量占到人类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2%左右。

  报道说,除了使用过程中以外,电脑在报废后也会成为污染源。目前废弃电脑一般作为垃圾填埋,而填埋处的土壤可能会遭到镉和汞的污染。

  报道说,英国政府准备发起一项行动,控制电脑等信息技术设备造成的“电脑加温”现象。与此同时,英国健康保护局也将开始检测无线局域网系统的辐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