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讨论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9:38 新华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讨论伊朗核问题

  新华网维也纳6月11日电(记者尚军 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1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伊朗核问题将成为此次例会各方关注的焦点。

  由于伊朗核问题近来再度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本次会议对伊朗核问题的讨论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此外,此次会议还将涉及朝鲜半岛核问题。

  美国希望通过此次理事会会议,再次向伊朗施压,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寻求支持。美国一再指责伊朗有秘密研制核武器的计划,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强调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并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上,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还将向理事会35个成员国提交2006年度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和相关工作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