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敦促尽快打破伊朗核问题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11日电(记者 尚军 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1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说,必须尽快打破伊朗核问题面临的僵局和对抗局面。

  巴拉迪在会上发表讲话说,他对目前伊朗核问题面临的僵局和正在形成的对抗越来越感到不安,这种僵局迫切需要打破,而对抗必须得到缓解。巴拉迪表示,他仍然认为,对话和外交手段是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途径,越早为此创造条件越好。

  为期5天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1日在维也纳开幕,会议对伊朗核问题的讨论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要求伊朗在60天内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此后,伊朗有关领导人在多个场合表示,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