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人士批评八国集团空谈对非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0:17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记者袁晔) 西方八国集团在刚刚结束的德国峰会上宣布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援助后,南非一些人士批评说,这种承诺是“令人失望的空话”。

  据南非新闻联合社11日报道,南非大主教恩东瓜内当天在开普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八国集团领导人宣布的将用于对抗非洲艾滋病、结核及疟疾的600亿美元,和以前他们没有兑现的援助数额一样,“没有任何具体的落实计划,这种援助承诺只不过是夸夸其谈”。

  恩东瓜内说,由于美国的反对,这次峰会未能采纳一项有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阻止气候变暖的计划,“非洲将因为气候变化问题遭受更多的自然灾害、贫穷和死亡。美国一方面说要拿出几十亿美元来防治艾滋病,一方面又拒绝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承担起应有的责任,我为此感到很困惑”。

  他还指出,八国集团拒绝在开放市场和促进国际贸易公平性上作出努力,这让人们怀疑他们对帮助非洲发展所持的诚意。

  非政府组织“消除贫困全球行动”11日也在南非发表声明,批评八国集团领导人在援助非洲方面“玩弄数字游戏”,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掩盖他们在落实对非承诺方面的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