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忧虑伊朗可能已拥有制造核武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原子能机构(IAEA)11日表示,伊朗的核行为让人忧虑,伊朗可能已经获得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伊朗和欧盟也已恢复核问题谈判,但结果令人沮丧。目前为止双方的会谈未获得任何进展。

  外交官表示,由于伊朗核谈判代表不愿讨论IAEA对伊朗行为提出的问题,且伊朗方面还取消了原定与两名IAEA高层官员的会谈,外交官对此表示忧虑。

  IAEA总干事巴拉迪在理事会会议中说,伊朗扩大铀浓缩活动已成为该机构的头号核扩散隐忧。巴拉迪说,“现实的情况显示,伊朗将使浓缩相关知识日益完备,并逐步提升其浓缩设施的能力,”

  另悉,伊朗外长穆塔基11日表示,“承认伊朗完全使用核技术的权利和消除对此产生的一切疑虑的方案都值得研究”。

  他指出,“许多国家就伊朗与欧盟官员在西班牙

马德里就伊朗和平核活动所举行的会谈给予了积极和乐观的评价”。 他重申“会谈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