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表示允许他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8: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泰国总理素拉育6月12日表示,如果他信不服政府查封他的15亿资产,他可以结束流亡返回泰国处理此事。此前一天,负责调查泰国前总理他信政府腐败案的特别委员会宣布,他们已颁布命令冻结他信及妻子在泰国的资产。

  据英国媒体报道,素拉育个人对他信的安全给予保证。他说:“他(他信)符合回到泰国解决他的资产事宜的条件……他有60天的时间来解决这些事。”

  他信的家庭律师及发言人12日透露,他信将不必请求军方的许可而结束流亡尽快返回泰国,以便通过法律程序抗议委员会的决定。

  该律师称,他信已命令他组建律师团队来对资产评估委员会提出民事和刑事案的诉讼。律师团正在起草起诉状,预计本周内完成。

  泰国资产评估委员会11日发布两项命令。第一是冻结他信和妻子拥有的21个银行账户中的资产。这些资产据信主要来源于去年他们以19亿美元的价格将电信公司臣那越卖给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所得。其次,冻结夫妻2人在曼谷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所有的帐户,以便调查这些资产是否通过腐败获得。

  这些帐户将一直被冻结直到法庭开始审理他信夫妻的案件。他信和妻子对委员会的行动有60天的上诉期。

  他信于2001年至2006年间担任总理。去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他信领导的政府被推翻,他信开始一直流亡。他信被指涉嫌贪污腐败和滥用职权。

  (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