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亿万富豪征上门女婿 数百男青年上网应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5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鲍晓多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轶锋

  韩国一名亿万富豪要为自己“年纪大身材矮”的女儿找上门女婿,同时也为自己的家产找合适的继承人。上周五,韩国一家名为“善友”的婚姻中介公司在其公司主页上登出的这则征婚广告吸引了广大“有意踏入豪门”的未婚男士的注意。征婚广告刊出后4天时间里,250多名男士向“善友”公司的网站上传了申请。也有不少韩国人对这种有炫耀财富之嫌的征婚广告表示了反感。

  女儿38岁,还没有找到对象

  据韩联社报道,这位富豪姓金,是一位地产商,家住首尔的富人区———江南区,膝下有两个女儿。经过多年的打拼,60多岁的金老板如今已经积累了1000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7元人民币)的家产。金老板一直为膝下无子而闷闷不乐。更让他发愁的是大女儿38岁了至今还没有合适的“新郎人选”。虽然也让女儿相了几次亲,可要么是女儿看不上,要么是不对自己的眼。

  烦恼之余,金老板想到了通过婚姻介绍所公开招一个上门女婿,同时接手自己的公司。接到金老板的委托之后,“善友”婚介公司立刻组织50名婚介经理根据金老板的要求总结出“女婿条件”,并在公司主页上登出了富豪女儿的年龄、宗教、财产状况以及喜欢的男子的类型。

  个子娇小,相貌“A级”

  根据婚介公司公布的信息,富家女个子有些娇小,但相貌属于“A级”,是一名天主教信徒,在美国某大学完成了学士、硕士学业后于两年前回到韩国,现供职于一家大型公司,从事艺术领域工作,是一位收入丰厚的专业人士。婚介公司的相关人士还表示,该女子本人拥有的财产就达到20亿韩元,是典型的“金领女性”。

  那么什么样的男性才能接到富家女抛来的“金绣球”呢?金老板与女儿对未来女婿的要求首先是要同意入赘女家,不过,这对于韩国男性来说并不容易,因为在韩国很少有男性入赘女家,冠妻姓。其次要“外貌端庄,身体健康,信仰同一宗教,出身于正直家庭的聪明男子”。在这个基础上,婚介公司又附加了几点要求:不能是大儿子,最好是次子;经济上不能依附于女方,拥有的学历和专业须与女方匹配。

  婚介公司负责人表示,受理申请的截止日期为6月15日,公司目前尚未对应征者的情况展开详细调查。15日以后,“善友”婚介将从应征者中挑选出5个人的资料送到女方手中,女方再从中选出2名左右的应征者,之后由婚介公司安排见面。

  引起不少韩国人反感

  虽然通过婚介公司征婚对于现在越来越忙碌的韩国人已愈发平常,但大部分韩国年轻人仍然是通过自身接触和朋友介绍的方式来恋爱。另外,韩国人行事的特点是低调且不喜张扬,除非人尽皆知的财团家族,通常的富人并不会有太多张扬的表现。现在突然有这么一个人把自己的家产“暴露”在公众面前来作为征婚的砝码,这让大多数韩国人感到不快。

  一些韩国市民对富豪选婿的方式提出了质疑:“打广告给女儿找女婿炫耀千亿财产干什么啊?这样一来,不就知道人们是冲着什么来的了!”一名市民说:“结婚应该是爱情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水到渠成的事,这样的广告把条件列在前面,谁会愿意呢?”一些网民还对“善友”公司提出了批评,认为“婚介公司似乎在用这种方式做广告,现在婚介公司已经成了社会的阴暗面”。对此,“善友”公司表示:“虽然该女子为最高等级会员,缴纳了300万韩元入会费,但是公司花在广告上的钱要远远多于这个数字。刊登广告的目的是希望帮助她找到最好的另一半,这是公司的职业精神。”

  大多数韩国人对这件事情的反应很平淡。一位韩国朋友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婚介公司在韩国是很多的,但通常只对会员开放,一般不会把广告弄到如此‘声势浩大’的程度,不过这件事情也不奇怪,这些都是个人的自由。”而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很少有韩国人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网友的跟帖不多,没有一句谩骂或者粗俗的语言。倒是大家对已有这么多人报名感到略有些意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