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毕业典礼上的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4:07 青年参考

  编译 林世青

  和中国一样,美国的6月也是毕业的季节。每逢此时,社会各界名流都被邀请到毕业典礼的讲台上,与即将踏上职业征程的毕业生们分享人生真谛。

  在这里一起来聆听2007年美国毕业典礼上的声音。

  演讲者:刀刃(The Edge,摇滚乐人,U2乐队吉他手)

  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

  我想说的是:团队意识。

  和有才华的人在一起合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那却是让你闪光的方式——和伟大的人在一起,你将比现在更有才华。和他们在一起愉快相处的秘诀,不是向他们证明你每次都是正确的,秘诀是把注意力放在你们要追求的东西上——对于我来说,就是追求最美的音乐。

  演讲者:娜奥米·图图(Naomi Tutu,美国著名人权运动者)

  美国本特雷大学

  在座的各位都并非只靠自己就拿到了毕业证。说这话并不是要把大家所取得的成就从你手中剥夺,只是想提醒大家,你四周坐着的人,在你做事的过程中,一直在直接或间接地帮助你:你的父母、朋友、老师和学校的其他工作者,还有那些在你出生前就盖起学校教学楼的人,以及那些捐款给学校的人,正是他们的慷慨才使得我们今天用的仪器这么先进。要知道,这些人中的每一个都是你顺利毕业路上的赞助者。

  演讲者:玛丽·玛特琳(Marlee Matlin,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惟一聋人女演员)

  威尔克斯大学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聋了。那个时候谁都不相信一个聋女能当演员,但是我做到了。在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奇迹是这样发生的:你相信它是可能的,并为之努力。

  请相信,你远比别人想象得更出色。

  演讲者: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美国前总统)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21世纪最基本的特征是什么?很多人会告诉我:全球化。

  而我更相信,这种特征是:互相依赖。比如,互连网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互相依赖”是说,我们谁都不可能摆脱对方,独立生存。当然,离婚也不是一个好选择。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纽约市市长)

  塔夫茨大学

  尊重是如此重要的品德,特别是在互相冲突的时候。

  实际上,阻止别人发表意见是缺乏自信的表现。对于我来说,和别人思想的交锋是我深度认识事物的良机,特别是一起讨论那些即将到来的危险,将能帮助我们及时规避。不管你多么深刻地明白这个道理,要做好的第一件事就是:允许别人说话。这也是《第一宪法修正案》要告诉我们的。

  卡蒂(Katie Couric,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王牌女主播)

  威廉姆斯学院

  工作的流动性正在增加,这需要更强的适应力和灵活性。“朝九晚五”、“在一个公司一干就是30年”、“退休的时候,拿着一笔退休金,买块金表”,这些老套的东西就好像老掉牙的歌曲一样,已经淡出了这个年代。而今的时代,每个美国人从18岁到40岁,平均要换10份工作。

  但尽管如此,你们这一代面临一个严峻的环境:竞争比任何时候都要残酷。在这样的环境下,保持一点谦虚是有必要的,其中最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别时刻惦记着怎么高升和换工作。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