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我们不会在地洞被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5:34 东方早报

  王靓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健康状况日渐好转,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2日再次前往哈瓦那探望。古巴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说,两位领导人在一起举行了长达6小时的闭门会谈。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会晤是在“亲切团结”的气氛下进行的。“两位国家领导人和革命领袖深入讨论了委古两国的合作发展计划。”

  上述计划是查韦斯提出的欲与美国推动的“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分庭抗礼的“美洲玻利瓦尔替代”计划一部分。主客二人还讨论了两国“能源革命”的进展、气候变迁和其他“重要的人文事项”。

  查韦斯此次访古未经事先宣布。根据古巴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查韦斯抵达古巴机场时,受到古巴副总统拉吉与外长佩雷斯的热烈欢迎。查韦斯在搭车离去前,还对着媒体高喊“古巴万岁”、“卡斯特罗万岁”。

  查韦斯上周六接受采访时还很高兴地谈起了卡斯特罗这位老朋友。他向媒体披露了他们之间多次谈话的内容。卡斯特罗曾告诉查韦斯,这场病也有好处,他用这段时间读了不少书,此外,他对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之死也颇感不满。

  查韦斯说:“萨达姆被从地窖里俘虏之后,菲德尔-卡斯特罗有一天告诉我:‘查韦斯,看看他们是怎么俘虏萨达姆的。他本来应该战死的。如果他们入侵古巴,我将第一个冲在前面,你会看到我是怎么做的。你也在他们的名单上。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被从地窖里俘虏。’”

  查韦斯还称,卡斯特罗已经基本恢复,目前正在和弟弟劳尔一起处理政事。他说卡斯特罗已经换下了医院里的病号服,换上标志性的军装。“我想是时候换上军装了。我们想看到你再穿上军装。这是个命令!”查韦斯向他的老朋友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