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美国在捷克建基地将影响俄捷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6月13日电(记者 孙希有)俄罗斯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成员米格拉扬13日在布拉格说,美国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将会对俄捷关系产生消极影响。

  米格拉扬在捷克查理大学社会科学院举行的研讨会上说,虽然俄捷两国仍然保持着十分积极的关系,但俄已感到由于美试图在捷建立反导雷达基地而带来的威胁。

  米格拉扬说,美称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应对伊朗和朝鲜的导弹威胁,但美国和欧洲都没有受到这样的威胁,在可预计的将来也不会受到这样的威胁。

  米格拉扬说,美国的反导系统实际上是针对俄罗斯的,俄有权采取相应的措施。他说,捷领导人应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捷正成为美计划的“人质”。

  今年1月,美向波捷两国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系统问题恢复谈判,两国均已开始同美会谈。美计划在波建立导弹拦截系统,在捷建立雷达基地。俄对美此举表示强烈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