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成员国会议陷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正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成员国紧急会议已经陷入僵局。6月13日是会议第二天,但与会各方没有在重大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简称集安组织)秘书处13日就《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而发表的声明中说,该条约“已经失去了生命力和效力”,1999年签署的修改后的方案迄今为止一直都没有生效,因此“这个条约是否存在还是个问题”。

  据俄新网报道,集安组织成员国希望《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成员国这次紧急会议的召开为该组织成员国为恢复其生命力而进行严肃谈判树立良好开端。集安组织成员国呼吁《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成员国为尽快解决累积起来的许多问题而做出共同努力。

  在苏联解体前的1990年,《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在法国巴黎签署。考虑到一些新情况,1999年在伊斯坦布尔市举行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简称欧安组织)峰会上签署了该条约修改后的方案。修改后的条约应该对欧安组织的任何一个成员国开放。

  现在只有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这四个国家批准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后的方案。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拒绝批准这份文件,他们要求俄罗斯按照与这个条约一同签署的伊斯坦布尔协议的规定撤军。分析人士称,由于一些东欧国家加入了北约组织,因此《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关于保证武装力量平衡必要性的基本原则已经失去了意义。

  据悉,本次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成员国紧急会议将在15日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