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朋友想“积累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3:50 《青年参考》

  亲爱的伊丽娜:

  我今年32岁,与21岁的女朋友已经交往5年了。一年前,我们开始同居。我是她的第一个男朋友,因此她认为自 己吃亏了。

  她早在两年前就曾经说过,因为我们俩的关系,她错过了很多经历。最近她又旧话重提,坚称要与其他男性朋友交往 ,以便“积累经验”。

  究竟需要多长时间?她无法确定,或许半年,或许两年。她不想确定“出墙”的时限,但是她向我保证,她会回到我 身边,肯定会回来。

  去年夏天,她曾经跟一个男人热烈地相吻,但是事态也就严重到这种程度,他们没有发展更亲密的关系。从某种程度 上来说,我理解她——她想弥补自己不够丰富的感情经历,所以我原谅了她。

  现在她的圈子里又出现了一个男人。她想同他一起经历新的生活,甚至打破以往的所有禁忌。她说,希望先跟我商量 一下,约定双方分居一段时间。

  我决定容忍她与这个男子的交往,主动退出一段时间。但是,因为我不想犯错误,所以我决定在她的出轨期与她在一 套公寓房内分居,即一人一间卧室。

  帕斯卡尔

  亲爱的帕斯卡尔:

  如果你因为爱她而“不想犯错误”,那么关于同寓分居的建议是完全错误的!

  或许你以为自己的建议表现了自己的宽容。但是,你这么做给女友发出的首要信号是:你正在绝望地抓着她。

  你能忍到什么地步,她就能挑衅到什么地步。当夜晚她的卧室里传出某些声音时,你能够坦然处之吗?当他们共度良 宵之后的清晨与你在早餐桌旁相见时,你会有什么反应?

  或许你想与她事先规定,不允许她把其他男人领进你们的公寓,即使这样,你怎样保护自己不受妒火的煎熬?当她彻 夜不归时,你怎样排遣自己的怀疑和绝望之情?

  你的计划,是任何人也无法忍受的!你对自己太残忍了!

  你的女朋友当然有权利尝试别的男人,但决不是在你们共有的居室内,也不应该是在你等待的承诺中。

  如果你爱她,就必须放开她,而且是完全地撒开手。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重新赢得她,她才可能某一天重新回到你 的身边。

  当然,在放开她的这段时间里,你自己是自由的。

  伊丽娜

  (编译晓雯:瑞士《一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