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如何一夜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3:50 《青年参考》  

  曾在历史课上学过,前东德在一夜之间建起了长约155公里、高3至4米的柏林墙。这么浩大的工程,如何能在一 夜之间完成?

  来到柏林后,我仔细观察了残余的柏林墙,恍然大悟。原来,柏林墙是由一块块T字型的水泥预制板连接而成,每块 板的两端分别是凸槽和凹槽,凸凹槽相互对接,就成了墙。

  柏林墙建起之后的一大早,要上班的人们发现,自己常走的路消失了,柏林墙两边的电线杆上爬满了人,朝对面张望 。在柏林墙倒塌前,曾有很多人试图翻过墙去,结果被射杀。柏林墙在弗里德里希大街等地穿过,将过去繁华的商业区变成了 前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