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欧盟将就伊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7:32 新华网
伊朗和欧盟将就伊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
  5月3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右)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当日,拉里贾尼与索拉纳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会谈。索拉纳在会谈后表示,会谈取得了一些进展,双方商定两周内继续会谈。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德黑兰6月17日电 (记者梁有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7日宣布,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将在未来几天内就伊朗核问题举行新一轮会谈。

  侯赛尼在当天举行的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和欧盟目前仍在进行接触,以确定双方新一轮会谈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拉里贾尼和索拉纳5月31日在马德里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了会晤。双方在会晤后一致表示,会晤是积极的,双方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取得了进展,都有继续作出努力的意愿。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要求伊朗在60天内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此后,伊朗有关领导人在多个场合表示,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