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抵达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于18日上午抵达北京。

  据报道,澳门汇业银行朝鲜存款的转账之后,美国方面希望能一举促进《2•13共同文件》的履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1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表示:“我们希望在转账问题解决之后,重启六方会谈,并期待朝鲜会恪守承诺,履行《2•13共同文件》的弃核程序。”

  在转账问题解决之后,美国方面最关心的是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实地核查宁边核设施。另外 ,布什政府希望能尽快举行美朝双边接触,促使朝鲜履行其弃核程序。

  另悉,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言人弗莱明17日证实,朝鲜已致信该机构,邀请IAEA工作代表团访朝就弃核起步阶段手续问题进行磋商。他还表示,IAEA将在18日讨论今后的应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