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签署石油共享协议应对突发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8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与日本18日共同签署石油储备共享协议,旨在更好地应对因国际原油供应紧张导致的突发紧急状况。

  韩国产业资源部表示,根据两国在日本东京签署的这份《战略联盟协议》,韩日双方可在本国石油储备出现短缺的情况下,优先获得对方的储备石油。

  此外,协议还规定,韩日两国石油公司将每年定期召开会议,进行政策方面的协调,并就与石油储备相关的信息以及共享技术等进行交流。

  韩国产业资源部官员说,上述协议是在今年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稳步攀升的背景下签署的。韩日两国政府担心,油价涨势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延续下去,并影响两国的经济增长。

  韩国和日本均为世界石油进口大国。2005年,日本的日均石油进口量超过510万桶,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韩国则以230万桶的日进口量排名世界第五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