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无条件接受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苏丹政府17日表示无条件接受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苏丹政府是在和到访的安理会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会谈后达成一致意见的。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8日重申对苏丹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并希望苏丹政府能积极促进达尔富尔和平进程。秘书长发言人伊夫·索罗科比(Yves Sorokobi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介绍了联合国就达尔富尔问题下一步的安排。

  索罗科比说:“从联合国方面来说,安理会首先要起草一个授权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决议草案,安理会还要和联大设计一个融资机制,很有可能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经费将来自联合国维和预算,而不会发起一个独立的捐款呼吁。”

  联合国、非盟和苏丹政府上周就在达尔富尔部署维和部队达成协议,苏丹强调这将是一支有“非洲特色”的维和部队。

  据报道,联合国和非盟现正在积极斡旋,希望苏丹各派能就达尔富尔政治进程早日达成共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