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对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武装实施第2阶段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3:2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联合国尼泊尔特派团19日宣布,已开始对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武装人员及武器实施第二阶段监控。监控将自东部伊拉姆县和查巴县的兵营开始。

  特派团发言人德怀尔说,特派团将对武装人员的年龄和应征时间进行逐一核查,对于在去年5月尼共(毛主义)与政府达成停火协议后加入该党武装、或不满18周岁的武装人员将予以遣返。

  去年11月,尼政府与尼共(毛主义)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历时11年的尼泊尔内战结束。根据有关协定,由联合国负责对尼政府军和尼共(毛主义)的武装力量实行等量监控,即对双方同等规模的兵力和武器进行监管和控制。今年2月,联合国尼泊尔特派团完成了对尼共(毛主义)武装人员及武器第一阶段的监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