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健康杂志调查显示德国男人对妻子最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32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 王俊秀

  德国《图片报》曾针对女性做了“心目中最理想情人是哪国人”的问卷调查,答案前三名分别是意大利、法国和希腊。在很多德国女孩眼中,意大利男人英俊帅气,法国男人浪漫温柔,希腊男人古典优雅。然而,近期《男士健康》杂志根据统计数据公布:德国男人才是全世界忠诚度最高的先生。

  《男士健康》杂志的调查在全世界4万多名男士中进行,结果显示,约62%的德国男人表示没有婚外恋,在忠诚度排行榜上荣登榜首。波兰男人紧随其后。热情奔放的巴西男人最花心,72%的巴西男人承认他们至少有过一次婚外情。虽然也有约38%的德国男人承认他们曾经至少有过一次“风流韵事”,但这个比例远低于全球男人的“花心平均值”58%。因此,在德国男人荣膺“全球最忠诚先生”称号后,德国女孩开始把目光投向身边的“护花使者”们。

  德国男人的数据与现实是比较吻合的,不仅因为德国男人确实相对忠诚,更因为

婚外恋的巨大代价让他们望而却步。联邦最高法院曾经审理过一桩赡养费案,法院判男方必须支付女方每月1500欧元的赡养费,一直到孩子7岁为止。理由是女方提出,这7年她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都不具备工作的可能性。类似案例在德国非常普遍,这意味着一夜情、婚外恋对男人越来越危险。工程师库特曾有过一个短暂情人,当他想结束关系时,女方却怀孕了。他进退两难,因为孩子一旦生下,他就必须每月支付大量赡养费给这位单身妈妈。德国法律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无论是婚生子还是私生子,都有权利得到同等待遇。

  近年来,一夜情、婚外恋在各国泛滥,离婚率不断上升。各国看到,滥用离婚自由权,已经对社会造成很大的破坏。德国离婚率居高不下,使各类社会机构不得不去填补无数家庭破裂所造成的责任空缺。为此,德国立法机关采取了一些措施,设法“增加离婚的难度”。一旦男方提出离婚,除了平均分割财产外,还必须按月付给妻子一定数量的生活费,直到对方重组家庭为止。这就是说,主动提出离婚的一方要吃大亏。这项规定使得许多德国男人在离婚之前不得不权衡考虑。

  而且,德国政府在税收上鼓励家庭稳定。已婚家庭可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减税,有孩子减的税会更多。因此,单从经济上考虑,德国男人的家庭观念一般都很强。

  社会传统也使德国男人倾向忠于自己的家庭。婚姻对男人来说,常意味着男性社会角色的完整呈现,无论在职场上或男性社群中,都代表是“正常”男人,在生活上也有人照顾。一旦离婚,不仅连袜子、裤子都找不到,外界还认定这个男人不可靠或不安定,从而有可能影响客户或领导对他的业务信任度,甚至影响工作升迁等。

  从性格上看,德国男人也较为忠诚,其守家敬业的吃苦精神是举世公认的。德国男人能干、讲究实际,“马虎”、“随便”等字眼在他们的生活词典中很难找到。德国男人对追求的东西往往从一而终,视半途而废为最大的羞耻。所以,德国男人十分认真地对待事业和家庭,许多丈夫对太太一往情深,堪称西方之最。

  凡事都有另一面。德国法律对离婚的重罚也使许多现代德国男人不敢走进婚姻殿堂,他们宁愿选择和女友

同居。身边的德国朋友中以夫妇相称、孩子都好几个了仍未结婚的比比皆是。所以一般问起婚姻状况,不是问“你结婚了吗”,而往往取代以“你有朋友吗”。(::发自柏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