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兰蒂斯号隔热板安全 天气可能成为降落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预定在佛罗里达降落前一天,航天飞机项目主管认定,在它重返地球着陆的过程中,其机身隔热板足够安全。然而,天气预报称航天飞机降落期间有雷暴天气,这可能成为降落过程中的主要障碍。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9日10时42分(北京时间22时42分),“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机组7名宇航员告别国际空间站,开始返航之旅。它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日13时55分(北京时间22日凌晨1时55分)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

  

天气预报显示,在预定降落时间,降落地点34英里(约54.4公里)范围内有雷暴天气,着陆点上空的云层低于8000英尺,而这些都违反了相关的规定。

  “阿特兰蒂斯”号6月8日发射升空,10日抵达空间站。

航天飞机机组9日在飞行中对机身隔热板等进行“体检”时发现了一条细微裂痕。6月15日,
国际空间站
的宇航员在临时增加的太空行走中,成功修复了这道裂痕。

  在“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的几次航天飞机飞行中,美国宇航局都要求宇航员在升空后和返航前检查机身隔热板,以便及时发现隔热板上的损伤,避免“哥伦比亚”号返航解体之类的悲剧。(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