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抵达朝鲜访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3:46 新华网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抵达朝鲜访问(组图)
  6月21日,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助理国务卿希尔(前排左)与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前排右)在朝鲜首都平壤顺安机场握手。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抵达朝鲜访问(组图)
   6月21日,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前排左一)在朝鲜首都平壤顺安机场迎接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助理国务卿希尔(前排左二)。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抵达朝鲜访问(组图)
   6月21日,在朝鲜首都平壤顺安机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助理国务卿希尔(前右)与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前左)走向机场的贵宾室。

  新华网平壤6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助理国务卿希尔21日乘坐包机抵达平壤顺安机场,开始对朝鲜进行访问。

  希尔在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此次是应邀访问朝鲜的。访问期间,他将与朝鲜有关人士讨论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的问题。他说:“六方会谈的进程应该继续下去,并且弥补已经失去的时间。”

  希尔说,他目前还不知道将与哪位朝鲜人士举行会谈。不过他相信朝方会作出相应的安排。他说,他将在22日上午结束这次访问。

  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李根在机场迎接希尔。李根说,这是希尔第一次访问朝鲜,也是自2000年时任国务卿的奥尔布赖特访问朝鲜后,第一个来访的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他证实说,希尔将于明天结束此次访问。

  希尔18日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抵达韩国访问,随后于19日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原计划20日返回美国,但临时改变行程,于21日上午再次返回韩国,并于当天首尔时间11时22分(北京时间10时22分)从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乘飞机抵朝鲜访问。

    相关报道:希尔访问朝鲜将讨论六方会谈共同文件履行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