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认为存在来自伊朗方面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6月21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表示,俄罗斯认为不存在来自伊朗方面的威胁。

  据俄新网报道,拉夫罗夫在参加德黑兰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领导人曾不止一次做出这种表示。我们不明白,为何美国把消除来自伊朗方面的威胁作为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借口。”

  他表示,如果美国方面担心来自伊朗的威胁,则这种担心可以通过从阿塞拜疆的加巴拉雷达站获取的信息来消除。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建议美国在反导系统的框架下共同使用该雷达站。

  拉夫罗夫说,在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伊朗外长穆塔基进行会谈时,他曾阐明了俄罗斯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以及俄罗斯建议美国共同使用加巴拉雷达站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