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版CNN下月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4:08 东方早报

  王靓

  6月20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台国际新闻副台长拉福拉兹宣布,伊朗首家国际化的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将于7月2日正式开播。该台将使用英文通过卫星24小时向全球播出,以便在国际新闻报道方面与西方国家相抗衡。

  “PressTV将向全世界观众提供一个观看国际新闻的全新视角。”拉福拉兹当天在德黑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出任PressTV的台长。

  拉福拉兹介绍说,PressTV将每半小时滚动播出即时新闻。报道内容以与中东和平进程和美国相关的新闻事件和纪实片为主,并对全球时事进行分析评点。他同时表示,“我们将比其他的媒体更着重将伊朗的视点反映到报道中”。可见“PressTV”可能将针对国际社会对伊朗加强施压的核问题展开独立报道。

  虽然PressTV由伊朗国营媒体“伊朗电视台”全额出资,但拉福拉兹强调他们不会附和欧美媒体或者伊朗激进派的主张,而是从“第三方角度”进行报道。据悉,该台的节目除了在欧洲、中东、北美、亚洲进行卫星放送之外,还将提供网络视听服务。

  PressTV目前已经向世界多个重要地区派驻了26名专职记者,其中大部分为来自英国和

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国人;未来还计划增加更多的报道人员。另据该台透露,他们还计划向在核问题上与伊朗对立尖锐的美国华盛顿和纽约派遣特派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