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世行执董会成员支持佐利克出任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刘洪)美国《纽约时报》21日援引世界银行官员的话说,世行执行董事会的多数成员支持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出任世行行长。

  《纽约时报》的报道援引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世行官员的话说,佐利克20日与世行执董会成员会面,向后者通报了他最近对非洲等地区的访问情况并阐述了他的施政理念,执董会对这次会面予以“积极评价”。执董会预计将于下周就行长人选进行表决。

  现年53岁的佐利克曾在布什政府中担任美国贸易代表和副国务卿。在现任世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因“女友门”事件于上月被迫宣布将于6月30日辞职后,布什政府即提名佐利克出任世行新行长。佐利克目前是下任世行行长的唯一候选人。

  世界银行的正式名称是国际复兴

开发银行,成立于1945年12月,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世界上主要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由于美国是世行的最大股东,长期以来世行行长职务一直由美国人担任。但作为法定程序,新行长人选还必须得到由24个成员组成的世行执行董事会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