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痢疾肆虐已致3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22日电 据《加德满都邮报》22日报道,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北约380公里的加利果德县一些村落21日又有10名儿童死于痢疾。这样,自5月中旬以来,尼泊尔西部和南部肆虐的流行性痢疾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2人,其中30人是儿童。

  疫情主要发生在加利果德县的两个村落,300多人受到感染,儿童和老人病情尤其严重。据报道,疫情已开始向周边村落扩散。尼泊尔政府20日派出了医疗队前往疫区。

  加利果德县人口约11万,是个山区县,无公路和铁路交通,疫病暴发村落没有医疗点。

  另据报道,尼泊尔首都南部约60公里的劳塔哈特县境内21日有两名老人死于流行性痢疾,当地有超过300人受到感染,其中3名女孩病情严重。

  报道说,两地的疫情均与饮用水不洁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