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考虑向达尔富尔派驻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4:20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6月23日电 (记者 廖元锦) 据此间媒体23日报道,应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非盟)的邀请,乌拉圭国防部正在考虑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驻维和部队。

  据悉,乌拉圭军队现有2500多名士兵在海外参加维和行动。由于该国军队人员有限,乌国防部正在研究从乌拉圭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当中抽调数百人到达尔富尔地区执行联合国-非盟混合维和任务。

  联合国-非盟混合维和部队在达尔富尔的职责包括为当地居民和国际人道救援提供保护、监督冲突双方落实停火协议等。非盟将拥有混合维和部队的指挥权,联合国方面仅提供相应的支持。

  达尔富尔问题由来已久,该地区的冲突迄今已造成1万多人丧身,100多万人流离失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