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将努力使欧盟新条约协议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6:33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23日电 (记者 童炳强) 即将于今年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23日祝贺本届欧盟峰会就取代《欧盟宪法条约》的新条约草案达成协议,并表示葡萄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将尽最大努力使有关新条约的协议获得批准通过。

  苏格拉底当天凌晨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经过长时间的磋商终于达成了一个“平衡”的条约草案,这为将来的工作创造了条件,并表明欧洲已不再犹豫徘徊,最终进入了行动。

  苏格拉底表示,葡萄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最优先的任务之一就是使有关新条约的协议获得批准通过。

  他说,欧盟将在7月下旬召开一次政府间的大会来讨论有关新条约的协议,并力争10月份在里斯本举行的欧盟部长理事会批准通过有关新条约的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