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与教皇会谈表示愿意皈依天主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4:33 中国新闻网
布莱尔与教皇会谈表示愿意皈依天主教(图)
6月23日,英国首相布莱尔与教皇举行会谈。

  中新网伦敦6月24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23日在梵蒂冈晋见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并进行了私人会谈,这是布莱尔任期内最后一次与教皇的会面。据梵蒂冈消息人士称,布莱尔向教皇表示,他已经准备皈依天主教。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近来媒体纷纷揣测布莱尔将在卸任后皈依天主教。双方的此次会面更引起媒体新的猜测。梵蒂冈发表的声明说,教皇和布莱尔的谈话涉及伊拉克、中东、欧盟等问题,但有关布莱尔可能改信天主教则只字未提。

  但消息人士同时透露,布莱尔与教皇的会谈进行得并不顺利。梵蒂冈的声明称,教皇与英国首相“坦率地交换了意见”,这在梵蒂冈也是不常见的,因为“坦率”一词在罗马教廷的声明中含有批评的意味。人们普遍认为教皇对布莱尔的对外政策不满。

  布莱尔夫人谢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此次也随同布莱尔晋见教皇。布莱尔夫妇送给本笃十六世的礼物是三幅镶嵌着约翰·亨利·纽曼大主教照片的像框。纽曼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皈依天主教教徒。纽曼于1845年改信天主教,后来晋升为天主教枢机大主教。1890年去世,1991年被教会宣称为“尊者”。

  理论上讲,布莱尔皈依并无宪法障碍,倘若果真如此,布莱尔将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信奉天主教的首相。但有报道说,布莱尔要等到卸任之后才会正式宣布改变信仰的决定,以免引起冲突。

  据悉,梵蒂冈是此次布莱尔“卸任之旅”的最后一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