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倍内阁支持率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朱沿华)今天刚刚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安倍内阁在国民中的支持率持续下降的趋势并没有因为自民党近来的努力而得到遏制。相反,对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却在迅速上升。

  日本的著名通讯社共同社二十三、二十四日实施了全国电话民意调查(第一回动向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百分之三十三点五,比本月一、二两日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民意调查又下跌了二点三个百分点,创去年九月政权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同时,对内阁的不支持率却上升了九个百分点,达到百分之五十七点七。对于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来说,这一结果可谓严峻异常。

  为了在下个月举行的参议院中获胜,支持率不断下滑的安倍晋三以还有两个重要法案没有审议完毕为由将国会会期延长十二天,使得参院大选也不得不顺延一周。此举不仅遭到在野党的强烈抨击,也招致执政党内部的不满,而不得不为此承担额外财政投入的各地方政府更是怨声载道。孤注一掷的安倍首相也因此将自己逼入了背水一战的险境之中。

  有关资料显示,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参院选举前延长国会会期只发生过两次,分别为一九八九年和一九九八年。加上今年,每次参院选举前国会的延长都恰巧相隔九年。前两次的结果均以自民党惨败、首相下台告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