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亚称阿以领导人会晤不会取得任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1:54 新华网
哈尼亚称阿以领导人会晤不会取得任何成果
  6月15日,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总理哈尼亚在加沙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讲话。哈尼亚当天表示,他将继续履行巴民族联合政府总理的职务,但同时呼吁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停止报复性行动。6月14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拉姆安拉签?

  新华网拉姆安拉6月24日电 (记者洪漫 王志强) 遭到解职的原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总理哈尼亚24日对即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巴以问题会议提出批评,称此次会晤不会取得任何成果。

  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当天在加沙发表讲话说,沙姆沙伊赫会议不会给巴勒斯坦人带来希望,美国和以色列不会给巴勒斯坦人任何东西,巴勒斯坦人民只有靠决心和抵抗才能夺回土地和家园。

  哈尼亚强调,巴内部问题不是出在哈马斯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之间,而是出在“一股法塔赫势力”拒绝履行今年2月初达成的“麦加协议”,另外西方国家为打压哈马斯而拒绝解除对巴经济封锁加剧了加沙地带的贫困和混乱状态。他强调,哈马斯决不会作出让步,也不会向封锁投降。

  关于以色列内阁当天决定承认巴紧急政府并将向该政府分批移交被以方冻结的代收税款,哈尼亚称这是巴勒斯坦人的正当权利,这笔钱必须在包括加沙人在内的所有巴勒斯坦人中平均分配。自去年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并组建自治政府以来,以色列冻结了代收的巴方税款,目前冻结税款额高达7亿美元。

  阿巴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以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定于25日在沙姆沙伊赫就巴勒斯坦内部局势和巴以和平进程等问题举行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