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贾尼称伊朗不需要高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伊朗国家安全秘书拉里贾尼24日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称制裁伊朗毫无作用。他强调,“伊朗不需要高浓缩铀,因为铀浓缩的目的只是获取核燃料”。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拉里贾尼在接受《新闻周刊》采访时称“制裁伊朗毫无作用”。他特别强调指出,伊朗不需要高浓缩铀。

  拉里贾尼在采访中说,伊朗愿意在“核不扩散条约”范围内活动,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发挥作用。他说,伊朗不需要高浓缩铀,愿意接受原子能机构对伊朗包括纳坦兹在内的所有核设施的检查。他还强调指出,有些还在生产核武器的国家比如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却至今没有接受“核不扩散条约”。

  在回答记者有关欧美国家可能推动第三份对伊朗的制裁决议的问题时,拉里贾尼指出,“他们可以通过第三份制裁决议,我们也可以在核计划上继续前进。我们伊朗有句谚语,可以用手解开的结,干嘛要用牙齿呢?”

  拉里贾尼在采访中还驳斥了美国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上对伊朗的指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