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名基地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举行毕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2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靳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9日报道,近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播出了一段令人震惊的录像,录像显示,“基地”组织已经培训了大批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并打算将他们派往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国实施自杀性攻击行动。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获得的这盘“基地”组织举行“毕业典礼”的录像带,是由一名巴基斯坦记者拍摄的。他应邀出席了于6月9日举行的这次毕业典礼。

  照片中的毕业生均身穿白色传统服装,脸上罩着黑色面罩,额头上还绑着白色布带。毕业生总共有300多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他们都已经接受了训练,并做好执行自杀式袭击任务的准备。目的地将是美国、加拿大、英国和德国等。

  录像显示,塔利班军事指挥官曼苏尔·达杜拉检阅了这些站立整齐的未来“人弹”。他介绍了每支“人弹”队伍并向他们的毕业表示祝贺。他在录像中说:“这些美国人、加拿大人、英国人和德国人从遥远的地方来到阿富汗。为什么我们不能将他们驱逐回他们的国家?”达杜拉的哥哥是塔利班的将军,在美军的一次行动中被击毙。

  据介绍,这些“人弹”已经按执行任务目的地的不同,被编成不同的小组,其中被派往英国小组的组长会说英语。他说:“那就让我说明一下为什么我们要到英国进行自杀炸弹袭击吧。哪怕我的同事、伙伴及穆斯林兄弟今天或今天晚上死亡,但我们流出的每一滴血都会鼓舞穆斯林。”

  录像播出后,美国一些情报官员将该录像形容为“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策划的又一次“猛烈的宣传攻势”。美国政府前反恐官员、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顾问理查德·克拉克说:“这些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最终有可能冲破西方国家的各种安全措施,溜进美国或英国,但能够造成巨大破坏的可能性并不大。”克拉克称,近来不断爆出类似的录像带,其中一些录像带使用了多种语言进行播放,这表明恐怖主义分子主要目的是为了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