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防长称建造第二艘航母是政府优先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6月25日电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维·莫兰今天在接受法国国际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建造第二艘航母是法国政府的一项优先事务。

  莫兰6月20日视察了法国海军目前唯一的一艘航母“戴高乐”号。他当时称,萨科齐总统将对预算金额可行性进行研究后就是否建造第二艘航母作出明确决定。他说:“这件事将由共和国总统作出决定。总统在对预算金额可行性进行研究后将作出是否启动建造第二艘航母的明确决定。”

  当被问及他的立场时,莫兰确认称:“在一个理想的状态下,国家预算平衡和经济增长加速的情况下,建造第二艘母的必要性不存在任何疑问。”建造第二艘航母的费用预计将达25亿欧元。他说:“国家的预算状况很困难,政府每年的预算赤字达450亿欧元。”

  “戴高乐”号航母上周三进行了最后一次出海活动,它随后将前往土伦母港。它7月31日起将开始在土伦港进行大修,其中包括更换其两个核反应堆上的燃料。这意味着法国在十八个月内将无航母可用,这一情况将一直持续至2015年。如果政府决定建造航母的话,法国的第二艘航母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

  莫兰称:“法国需要在海上保持一个航母编队。”(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