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5日电(记者张伟 闫珺岩)伊拉克中部城市希拉和北部城市拜伊吉25日分别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60多人受伤。

  希拉市所在的巴比伦省一名政府发言人对媒体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6时30分左右,地点在巴比伦省省长办公室附近,办公室玻璃被震碎,周围的混凝土墙也被炸毁。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30多人受伤。死者包括3名警察,至少4名政府官员受伤。

  希拉市距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居民大多数为什叶派阿拉伯人。

  拜伊吉所在的萨拉赫丁省警方一名官员当日说,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载有炸药的油罐车袭击了拜伊吉的一个警察局,造成至少15人死亡、30多人受伤。警局和附近多栋建筑被炸毁,数辆警用和民用车辆在爆炸后起火。

  拜伊吉距离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所在的萨拉赫丁省是“基地”组织和教派武装活动频繁地区。

  截至目前,虽然驻伊美军和伊政府推行的巴格达新安全计划已经持续4个多月,但不仅巴格达安全局势没有得到明显改善,首都以外地区的暴力袭击事件也接连不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