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不怕信用卡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20:40 青年参考

  ::文 妮妮

  在加拿大读书的这几年,我碰到了不少新鲜事。那天,我正在图书馆里看书,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是银行的工作人员打来的。

  对方问:“你的信用卡今天消费了600元吗?”

  我说:“没有啊!”

  “那你看看信用卡还在不在。”

  我赶紧从书包里找出钱包。天啊,信用卡果然不在了!

  对方说:“不要紧,保险公司会赔给你。”

  在挂断电话之前,我千恩万谢。第一次体验到银行和保险公司这么人性化的服务,真是太激动了!

  我到加拿大5年了,从来不担心被偷。刚才我在看书的时候,一个阿拉伯人模样的年轻人在我身边站了一会儿。说不定是他干的,我赶紧报了警。在警察局里,我既愤怒又感激。愤怒的是,居然有人在大学的

图书馆里偷东西!感激的是,加拿大的银行真是太棒了,竟然能在第一时间发现我的
信用卡
被盗。

  原来,加拿大的银行有一套严密的监控系统,会监控每个客户的消费习惯。我平时用信用卡消费,一般每笔只有几加元(1加拿大元约合7元人民币)、几十加元,很少超过200加元,消费的地点一般是超市、餐厅和商场。那个贼一下就刷了600多加元,而且是在我从来没去过的地方,监控系统自然会有反应。

  我的一位朋友说,他买房子的时候,要用信用卡刷5000加元付首付,可怎么也刷不出来。他非常尴尬,马上打电话给银行。银行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正等着你来电话呢!因为你刷得太多了,我们要确认刷卡的到底是不是你本人。”

  如果你的信用卡被盗用,不必担心,因为保险公司会对这些消费进行赔付。银行和保险公司在消费确认上对客户完全信任。当然,假如你“监守自盗”,一旦被发现,这种“信用污点”就会伴随你一辈子,政府提供的所有福利都将与你无缘。

  我的一个朋友16岁时用信用卡消费了9加元,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按时还款。29岁时,他要买房子,需要贷款。由于有少年时期的“信用不良”的记录,他不得不再次向银行详细解释当时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