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阿富汗军方联手调查虐囚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9: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6月25日表示,美军官员已经开始调查美国和阿富汗士兵在6月早些时候的虐囚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德国《焦点》杂志24日报道称,该杂志的两名记者深入阿中部加兹尼省的第82空降师下属部队,目睹了美军和阿富汗士兵在10日虐囚的过程。报道中说,阿富汗士兵在一个村庄巡逻搜查时,从一座房子中逮捕了一名嫌疑犯。由于此人拒绝合作,一名阿富汗排长将一根绳子的一端拴在嫌疑犯的脚上,另一端固定在一辆车上,然后威胁说要用车拖着他。接着这名排长让一名美军士兵启动了汽车,发动机空转了2分钟之后熄火。他们没有用车拖该嫌犯,最终将他释放了。

  北约部队称,他们与阿富汗军事官员目前正在正式调查该事件。那名排长已经被停职,等调查结果出来再做安排。

  美军指挥官马丁·施魏策尔说:“这些被报道的行为与美军所支持和信仰的一切相违背……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些指责。”他还说,美军已经指派一名高级官员与阿富汗官员及当地领导人合作,对指控进行调查。

  阿富汗军事指挥官阿卜杜勒·哈利克透露,阿富汗军方也指派了一名调查官员。他强调,士兵们不应忘记应当遵循的道德和信仰。(晓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