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称非洲穷国无前途应合并成一个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3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6日讯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又语出惊人,他说,分散的非洲穷小国是没有前途的,为此,整个非洲应该建立一个“非洲合众国”。卡扎菲是在加纳首都发表这一讲话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报道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又语出惊人,他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公开发表讲话说,“分散的非洲小穷国是没有前途,整个非洲应该建立一个统一的国家——非洲合众国”。他呼吁将于下月召开的非洲联盟峰会应讨论这一问题。报道指出,多年来,卡扎菲一直有把整个非洲建成一个国家的想法,但非洲观察家认为卡扎菲的想法根本不现实。

  卡扎菲还表示,40多年来,非洲首脑会议都是失败的,没有解决非洲的根本问题,小的非洲穷国没有前途,非洲应该成立一个国家。

  报道说,其实,把整个非洲合并成一个国家的思想最早是加纳前总统恩克鲁玛提出的,他建议把非洲合并成一个联邦制国家。(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