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成立左派党同性恋雨中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5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江燃

  6月16日,德国民主主义社会党和“选择—劳动与社会公正党”举行大会,正式合并为德国左派党,《每日镜报》和《明镜周刊》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德国民主主义社会党是由过去东德的执政党——拥有200多万党员的德国社会统一党演变而来的,两德统一后的今天在德国东部仍然有着重大的影响力;而“选择—劳动与社会正义党”原本是部分社会民主党(SPD)内部的左派人士,2004年底因不满当时总理施罗德的政策,在前任党主席拉方丹的率领下出走而另立的新党。合并后的左派党拥有7.2万名党员,超过了6.5万名党员的自由民主党和4.5万名党员的绿党,成为德国政坛上的第三大党。

  1969年6月28日,美国纽约的克里斯托夫街区爆发了

同性恋人群反抗警方蛮横逮捕的“石墙骚乱”。此后,许多西方国家的同性恋团体都在6月底举行纪念游行,并逐渐演变成为“同志们”自己的节日。

  据《柏林日报》报道,今年柏林的游行队伍由50多辆载歌载舞的花车组成,德国的左派党以及政府两大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联盟的花车也在其中。同往年一样,柏林的市长大人沃沃莱特作为一个著名的“同志”,也笑吟吟地出现在队伍中,并在胜利柱下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据主办者和警方的估计,这次游行参加的人数超过10万,加上拥挤的观众则高达40万人。

  可惜当天天气不佳,下起了倾盆大雨,参加游行的人们有的撑起雨伞,有的则满不在乎,在倾盆大雨中载歌载舞继续前进,似乎颇为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