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朝鲜人总部面临破产12处设施将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6:3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隽宁

  据日本媒体报道,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简称“朝鲜总联”)因涉及在日本的朝鲜银行金融机构破产案被回收债权,有12处设施可能被拍卖或查封。

  东京地方法院于18日作出判决,命令朝鲜总联向日本债权回收机构支付约627亿日元,如不能支付,朝鲜总联的中央本部也有可能被查封。

  朝鲜总联中央本部是旅日朝鲜人的一大据点,如果被查封,将对旅日朝鲜人造成严重影响,朝鲜总联必须赶紧筹款还债。但是在此之前,原日本公安调查厅长官的投资基金,以35亿日元与朝鲜总联签订了购买其中央本部的合同。

  不过,因为款项还未及时支付,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认为这一交易是以妨碍查封为目的的行为,对原日本公安调查厅长官和朝鲜总联的代理人、原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的住宅进行了强行搜查。朝鲜总联中央本部房产的所有权目前仍在朝鲜总联手里。朝鲜总联认为,这个诉讼本身是“逼迫总联解散的政治把戏”。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曾表示:“朝鲜总联的成员参与了绑架日本人质事件等犯罪行为,已经是很清楚的事实,也已经成为依据破坏活动防止法进行调查的对象。”

  朝鲜总联成立于1955年,原来的目的是与民族歧视做斗争,捍卫旅日朝鲜人的生活。自从朝鲜承认绑架日本人质并表示道歉后,这一团体的成员不断减少。

  日本《产经新闻》报认为,朝鲜总联是为了向朝鲜上交资金,而从在日本的朝鲜银行获得巨额融资的。这些融资无法回收造成在日朝鲜银行破产,因此朝鲜总联对在日的朝鲜银行破产负有重大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