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宪法法院禁止为恐怖分子举行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宪法法院28日在接受被杀恐怖分子父母递交的诉状后作出判决称,宪法法院禁止将恐怖分子的尸身交还给其父母举行葬礼。

  据报道,库纳克·古济耶夫和叶莲娜·卡尔莫娃近日向宪法法院提出上诉称,他们的儿子是恐怖分子,于2005年10月13日在武装分子阵营中向纳利奇克市发起袭击,后来在冲突中死亡。此前按照俄罗斯现行法律,古济耶夫和卡尔莫娃欲讨回儿子尸身的要求被驳回。武装分子的尸体被焚烧,并被葬于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

  古济耶夫和卡尔莫娃认为,不交还死者尸首的法律违反了宗教信仰自由,因为亲人失去了按照死者生前信仰的宗教教义埋葬死者的机会。但对此持相反意见的俄罗斯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则表示,“国家规定不交还犯罪分子的尸首,是为了保证和平居民的安全,且不使恐怖主义思想扩散”。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叶莲娜·米祖林娜认为,“公布恐怖分子丧葬地的信息将加强恐怖主义宣传且煽动民族仇恨”。宪法法院决定像以前一样不把恐怖主义分子的尸身交还给其亲人,且不公布丧葬地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