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希望尽快向朝鲜派遣IAEA检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4: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赵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日说,布什总统当天早些时候与韩国总统卢武铉通电话,双方一致主张应该尽快派遣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人员到朝鲜,开展有关朝鲜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的监督检查工作。

  约翰德罗说,布什与卢武铉讨论了近来美韩两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合作。他们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人员能够尽快重返朝鲜,以便监督检查朝鲜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的情况。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海诺宁率领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代表团6月30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据海诺宁介绍,代表团已经与朝鲜就关闭和封存宁边核设施的验证程序问题达成共识。他说,朝鲜愿意关闭宁边核反应堆,并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监督验证,但是相关日期则需要通过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来商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