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面临新一轮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5:30 深圳商报

  继英国警方6月29日挫败伦敦市中心汽车炸弹袭击阴谋之后,6月30日发生的格拉斯哥机场汽车撞击事件再次将一个事实呈现在英国公众眼前—英国正在面临新一轮恐怖袭击。

  去年11月,被判终身监禁的英籍“基地”组织成员巴罗特曾策划用装满煤气罐的豪华轿车袭击英美的一些标志性建筑。而为他效劳的另外5名“基地”组织成员今年4月也因计划在英国实施袭击夜总会和购物中心被判终身监禁。由此可见,“基地”组织已深入英国腹地。

  安全专家认为,伦敦事件中恐怖分子原计划用移动电话引爆爆炸装置,装置的特点与在

伊拉克常见的汽车炸弹并无两样。英国媒体也认为,恐怖分子的袭击计划与巴罗特团伙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是英国首次出现在伊拉克使用的汽车炸弹。

  2005年7月7日,伦敦市公交系统发生连环恐怖袭击,造成52名无辜者死亡,700多人受伤。如今,英国人再次面临恐怖袭击威胁。正如英国内政大臣史密斯所说,这种恐怖威胁“严峻而持久”。(新华社伦敦7月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