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披露切尼策划虐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5:30 重庆晨报

  经过1年时间调查,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披露了“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政策对外籍恐怖嫌疑人待遇的政策转变过程。根据多位美国政府前高官的描述,对于美国政府的这些政策,副总统迪克•切尼个人应该负有责任。

  2001年11月,也就是“9•11”事件发生2个月后,切尼瞒着众多政府高官执行布什签署的命令,改变对待外籍恐怖嫌疑人的政策。

  报道说,当时,切尼利用和布什共进午餐的一次私人机会,向总统呈交了一份由切尼律师戴维•阿丁顿起草的文书,内容涉及剥夺恐怖嫌疑人在民事法庭或者军事法庭受审的机会,以及允许在不起诉的情况下无限期拘押他们。

  切尼此后下令,允许情报机构在未获准许的情况下监控出入美国的信件、电话和电子邮件等。切尼2002年1月决定,美国应该放弃《日内瓦公约》,因为这一公约在对待战俘问题上明确规定禁止虐待手段。这些建议都获得布什签署。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