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威胁越境打击反政府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3:55 新华网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居尔6月30日威胁说,如果美国和伊拉克不采取行动打击藏身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土耳其就要发动越境打击。他说,土军方已就此制定好计划。

  居尔说:“军事计划相当周密,政府方面了解计划内容,对此持赞同态度。”他对土耳其《激进报》说:“如果伊拉克政府与驻伊美军不能做这件事,我们将采取行动,执行军事计划。”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分裂活动由来已久。这一政党成立于1979年,1980年被土政府取缔,现有武装人员数千人,主要在伊北部库尔德人聚集区和土东部、东南部活动。1984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与土安全部队的冲突已造成3万余人死亡。

  近期,库尔德工人党在土境内的袭击活动不断升级。根据土军方公布的数字,今年以来,已有64名

土耳其军人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制造的袭击或交火事件中丧生。与此同时,土安全部队打死或抓获了220名武装人员。

  土耳其军方一直希望越境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比于克阿纳特6月2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呼吁政府批准越境军事行动,以遏止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袭击活动。(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