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医生可能系英国机场袭击案主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0:40 新华网
约旦医生可能系英国机场袭击案主谋(图)
被捕的约旦医生穆罕默德·阿沙。

  新华网安曼7月2日电(记者 苏小坡) 约旦官员2日证实,因涉嫌参与策划格拉斯哥机场袭击案和伦敦市中心汽车炸弹袭击阴谋而在英国被捕的7名嫌疑人中,有一名是持约旦护照的医生。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名医生叫穆罕默德·阿沙,现年27岁,原国籍是巴勒斯坦,现在持约旦护照,从2004年夏天开始一直在英国居住。他可能是3起爆炸袭击的主谋。据悉,阿沙和妻子达娜6月30日夜间在英格兰西北部高速公路上被英警方同时逮捕。

  阿沙的父亲贾米尔说,没有人告诉他有关阿沙在英国被捕的事情,他也是从媒体得知这一消息的。他还说:“我儿子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制造恐怖袭击)。不是所有阿拉伯人都是恐怖分子。”他请求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就此事与英国政府进行交涉。

  6月30日下午,一辆燃烧着的切诺基吉普车在急速行驶中撞向位于英国北部的格拉斯哥机场大楼前厅。警方立即疏散了机场人员,并下令所有航班停飞。车上的两名嫌疑人当场被捕,其中一人被严重烧伤。在此前一天,警方还在伦敦市中心两辆近距离停放的奔驰轿车内发现了大量的汽油、钉子和煤气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