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出动军警保护中资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近日厄瓜多尔发生的冲突事件中,中资石油公司人员没有发生伤亡情况。

  中国在厄瓜多尔最大的石油项目———安第斯石油公司在厄瓜多尔亚马孙地区的油田,日前遭到当地部分闹事者的冲击,油田正常的生产作业一度被迫中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7月1日表示,厄政府高度关注中国石油项目遭冲击事件,出动300多名军警全力保护中国石油项目设施和人员安全。

  秦刚表示,事件发生后,中方对此非常重视,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对此保持密切关注。从目前来看,当地情况已经趋于稳定。

  据中国驻厄大使馆经商处介绍,位于厄东北部塔拉波阿市的近300名闹事者,6月10日冲入安第斯石油公司在该地区油田的北区,砍倒树木,封锁通往油田的道路,占领了油田的作业区和油田的小机场,并扣留了该公司在油田工作的大约40名本地员工。闹事者要求安第斯石油公司更换油田的全部保安,由他们接管为油田提供技术和服务工作等。

  (新华社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