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称英国不会遣送他信回泰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曼谷七月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塔信私人律师诺帕敦三日表示,英国律师确信不会让塔信以跨国罪犯遣送回泰国。他说,塔信有意返回泰国,但是其律师团希望等到大选之后再返回泰国。

  诺帕敦说,相信英国的法庭不会遣送塔信回泰国,因为塔信问题属于泰国政治问题,存在夺权、冻结财产和解散政党的问题。而遣返跨国犯罪分子则是针对罪犯而言的。

  这位律师称,自己刚从英国回来,在英国期间和QUEEN''S COUNSEL法律专家咨询过,英国方面的法律专家确信,如果泰国政府以引渡罪犯的要求提出遣返塔信,英国律师可以要求保护和照顾塔信。按照法律程序,泰国方面要求遣返塔信,必须通过外交部发函通知英国外交部,英国外交部受到信函之后,再通知警方拘捕塔信,然后提交法庭审判。即使法庭判决遣送塔信,也可以继续向其内政部长提出上诉的要求。

  诺帕敦说,塔信敢于面对难题。但是不会在没有举行大选和恢复民主体制的情况下返回泰国,而且也没有准备申请政治避难的想法。因为塔信一定会返回泰国,并与泰国的民众见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