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学欧盟拟定禁飞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3:42 东方早报

  马毅达

  俄联邦航空署新任副署长根纳季·洛谢诺夫7月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准备利用欧盟经验来拟定不安全的外国航空公司黑名单,禁止或限制其飞往俄罗斯。”他还透露,相应的标准文献基础起草工作将在最近一两个月完成。

  制定航班黑名单

  洛谢诺夫说,“我们可能造出所谓的黑名单,列出最‘突出’的航空运输商。我们不允许我国乘客搭乘不安全的运输工具。”

  他指出,现在俄机场已经开始检查外国飞机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由于类似安全检查的标准文献起草工作尚未彻底结束,现在暂时还不能公布业已发现的违规航空公司的名单,至少还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必需的标准文献基础制订工作。

  俄罗斯交通部发言人基卡马托夫3日也对外宣布,飞抵俄罗斯的外国航空公司将面临更严厉的安检措施。

  他表示,在未来的两个月内,俄罗斯将在各主要机场设立安检小组,专门检查外国民航客机。

   还包括本国航空

  洛谢诺夫强调,俄联邦航空署准备拟定航空公司禁飞黑名单并不是对欧盟的报复,欧盟航空当局在禁止或限制一系列俄航空公司飞机飞往欧洲之前,事先通知过俄方,协商过名单拟定计划。

  他说,“这一决定不是对欧盟限制我国一系列航空公司飞行的报复。欧盟从2006年开始公布对整个欧洲来说不安全的外国航空运输商黑名单,此前俄航空公司还从未上过榜。不过,欧盟对国内一些航空运输企业的意见迫使俄联邦航空署限制这些公司的欧洲航班。”

  洛谢诺夫说,与欧盟不同,俄罗斯准备拟定的黑名单不仅包括外国公司,还包括本国航空公司。

  基卡马托夫特别指出,此举是针对来自全世界的民航飞机,而不是仅仅针对欧盟。

   对欧盟的反击

  俄交通运输部长列维京7月2日指出,当前的航空安全局势相当严峻,要求下属航空运输部门吸取欧盟对俄飞机安全问题的最新意见,在今后几个月内采取根本措施,按照国际标准组织目的地为欧盟国家的航班飞行。如果效果不明显,俄联邦航空当局将采取更多的限制措施。

  近日,俄联邦航空运输监察署将向所有国内航空公司散发整改通知,要求其飞机和文献必须符合国际标准,在两个月期限内将对被欧盟点名的航空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附件

  俄罗斯机场已行动

  ■现在俄机场已经开始检查外国飞机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此后,陆续完成类似安全检查的标准文献起草工作;

  ■未来两个月内,俄罗斯将在各主要机场设立安检小组,专门检查外国民航客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